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一棵開花的樹

一棵開花的樹
    詩人唱歌,我們只是低聲和著,就有美麗的世界為我們鋪陳。最愛席慕蓉,早從年輕的歲月,為了他的詩,我以針筆寫作,為了練就運筆的技巧。寫著寫著,針筆一端,流出的是黑色的河,河水流過淙淙的原野,流過斑斑的歲月。每一次重新閱讀,都感到多情的作者,一再吟唱。
    如何讓你遇見我,      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,
xxxx(暫時刪除此句)
   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,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,
xxxx(暫時刪除此句)
    當你走近,請你細聽,  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。
xxxx(暫時刪除此句)
    那不是花瓣,           是我凋零的心 。

    這一首一棵開花的樹太過熱情,為了怕被灼傷,我刻意把偶數句刪除,僅僅留下半數的字句,卻還是灼灼逼人。果然,詩人長春,他常常出現在我年輕時的夢中。
    往日保守的民情,矜持的少女該怎樣告白呢?吾家有女初長成,祈求愛慕者一顧。無奈,落花有意流水無情,受傷的心萎縮凋零在飄落滿地的花瓣堆中。
    再把偶數句補回來,完整的一棵開花的樹”(席慕蓉)

如何讓你遇見我?在我最美麗的時刻,
    為這,我已在佛前  求了五百年,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。
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,長在你必經的路旁。
   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,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。
當你走近,請你細聽,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。
   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,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,朋友啊!
那不是花瓣,是我凋零的心。

    另外,只看偶數句,也可以當成自己的低吟。
    為這我已在佛前  求了五百年,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。

   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,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。


   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,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,朋友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